Neelie the fool

很高兴认识您!我叫阿奈

【黑百合/艾什】《皮埃尔的旅游指南》(原创角色的第一人称叙述)

前言


      如果一个九岁的男孩能为餐厅撰写点评的话,那么我猜我也能写出一本旅游指南。在那之前,我得对自己的情况做下简单的介绍,我是一名即将步入十岁的儿童,和两位十分疼爱我的母亲生活在一起。是的,我有两位母亲,艾米莉和伊丽莎白。虽然她们作为同性伴侣共同生活这个事实的争论性远不及人智械通婚那么大,但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说明一下,她们是一对伴侣。

      一年中的大部分时间我都在私立学校里度过,那里很好,但再好也只不过是座学校罢了。而我最爱的,也是接下来要详细叙述的则是我的暑假。每年我都会到不同的地方过夏天,大都是美国或者法国。偶尔也去其他的国家,但大都是母亲们工作的关系——“我们可不像你一样还有暑假可放。”伊丽莎白曾经这样对我说——有时候我甚至会在两周内辗转好几个国家,匆忙得甚至连一个用于体验当地风土人情的下午都抽不出来。没有办法,她们太忙了。这就正文内容不是写美国就是写法国的原因了,并不是我特别钟情于这两个国家,而是我基本上就只在那儿好好呆过。但是不用着急,剩下的地方我会在以后的日子里补全,我想我长大后总是有机会走遍世界各地的。


      闲言少叙,接下来就是正式部分的内容了。


吉拉德堡


      吉拉德堡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庄园,位于法国东南部的上萨瓦省,如同许多旅游书籍上的介绍一样,它位于勃朗峰脚下,处于著名的滑雪旅游带。我猜你们肯定有一大车的句子用来形容阳光下的树木与花园里的植物组成的画面具有怎样的美感或是庄园的建筑具有这样那样的风格和艺术价值。不过对我而言它只是一所房子。初来这里的人或许会觉得它很大,但是相信我,当你在这里呆过好几年,把前前后后所有地方都转过来之后就不会这么想了。在和同学的交流中我了解到,其他孩子的家里是没有急救包和跳板的,我猜这应该属于吉拉德堡的特色。但我并未在任何旅游书籍上找到关于这一点的任何描述,所以这应该算是我的独家爆料。

      在门廊,也就是通向室外的巨大走廊,以它中间的一堵墙为中心,前后左右各有一个急救包。在这堵墙的正下方,也就是地下室,同样有一个急救包。室外的露台拐角处和北面天台的下方各有一个跳板。平日里它们都是关闭的,我也只是在半夜偷偷起床溜出来玩的时候才见到过。一开始我以为所有的急救包都和阳台栏杆下面的那种一样小巧可爱,直到有一天我爬上了屋外那个雕像的头顶才知道原来高台上还有一个更大的——我也是这样发现我家第一个跳板的。说来很有意思,那天我带着好奇踏上跳板,它一下子把我弹起好高,我吓得尖叫,还好我及时捂住了嘴,因为我从朦胧的月光下看见了伊丽莎白的身影。要知道我当时是偷溜出来的,如果我没有好好睡觉的事被她知道的话绝对会是大麻烦,所以我急中生智,用大急救包里面的绷带当作绳索从高台上滑了下去(为了顾及我的安全,母亲们让人在通向高台的楼梯装了栏杆,我下不去),为了不留痕迹,我在滑下去之前还把剩下的东西连同盒子一块扔进了水里,反正急救包会定时刷新,这样就没有人会发现我了。


      我落地之后把绷带卷在怀里蹲在墙角,屏住呼吸等伊丽莎白离开后再原路返回房间。我看到伊丽莎白用她的短筒猎枪射击地面,灵巧地跳到高台上的急救包位点,看到那里空着,她不耐烦地嚷嚷了几句。我还以为自己会因此被发现,我吓坏了,而这时候艾米莉救了我。我看见侧面的房顶上一点红光闪烁,艾米莉法国口音浓重的声音响起来,“我看见你了。”她说,下一秒高台上的伊丽莎白就被彩弹击中,颜料在她头顶爆开,染红了她的牛仔帽。之后艾米莉用她的抓钩掠到伊丽莎白身边,她们说了几句话,我没听清,但总之是让伊丽莎白高兴的话。我看到她恼怒的神色化为一个充满掠夺意味的笑容,让我联想到纪录片中的草原狼。伊丽莎白突然把艾米莉拉近,却被艾米莉推拒了,随后艾米莉环着她的腰再次使用抓钩,她们二人一起消失在我的视野里。据我判断那应该是主卧室的方向,不过那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终于可以返回我的房间了。在我从墙角的阴影里走出暴露在月光下的时候突然有种如芒刺背的感觉。我回头看去,除了夜风飒飒、湖水潺潺、还有晚星和虫鸣之外再无其他。我只得收回视线,尽量安静地返回自己的卧室。

第二天没人来叫我起床,通常都是有人来督促我早起的,艾米莉、伊丽莎白或者是鲍勃,但今天没有。中午艾米莉突发奇想地把躺椅搬到了阳台,还问我要不要午睡。我爬上她的膝盖在她怀里躺下,伊丽莎白挑了挑眉,随后加入了我们,那是我记忆中最温暖的一个午后。


吉拉德堡旅游攻略:


      所有指标都是五星,如果赶上跳板开放的时候趣味性那项会上升到十颗星。中午时分的阳台分数一千星。




六十六号公路


      那是二年级的暑假,我刚到家就被伊丽莎白拎上飞机,几小时后我们降落在一个咖啡馆的上方。尽管四处都被浓烟覆盖,但我依然看得出这里充满了西部风格。艾米莉正在咖啡馆的卡座上整理什么东西,听到动静后她向门口看了一眼,在看到我的时候她迅速裹上一件风衣快步向我们走过来。


    “你把皮埃尔带来干什么!”她小声责备伊丽莎白,她的声音听上去不像平时那样冷清和平缓。而伊丽莎白则觉得她太大惊小怪了,她说反正都已经完活儿了,西部风情之旅从这里开始之类的话。艾米莉无奈地摇摇头,说至少等烟散干净些再过来,粉尘对小孩子不好。我大声抗议,说这样才更有西部片的感觉。伊丽莎白哈哈大笑,摘下她的牛仔帽扣在我的头上,然后我们坐上汽车开始公路旅行。艾米莉的手在红色按钮上稍作停留,笑着看向伊丽莎白,对方把嘴撇到一边,说都这么多年了你还要拿这事儿开多少次玩笑。艾米莉说大概每一次,伊丽莎白翻了个白眼。我对与自己被忽视这一点大为不满,嚷嚷着问她们到底在讲什么。艾米莉抬起下巴,漫不经心地说这是个老故事了,事情还要追溯到某个接近午时的白天。我兴致勃勃地正想听更多(因为艾米莉讲故事总是很好听),就被伊丽莎白一把拎起来扔出车外。等我反应过来发现自己正坐在一辆特别酷炫的机车上,伊丽莎白在我后面,一只手搂着我,另一只手拧着车把,引擎躁动的轰鸣声让我的血液也跟着沸腾起来。


    “来吧小牛仔,看看咱们跟你妈咪谁先到家!”


六十六号公路旅游攻略:

    不要坐火车经过那里,据我所知那儿的铁路隔三差五就会出事。作为一条公路,它具有所有公路应该具备的元素。评分十一点五九颗星。


美国西南部的某个庄园


      严格来说这不算一条旅游指南,因为我根本连这个地方的具体所在都不能明确指出来。但这里真的很美,而且这还是我即将度过十岁生日的地方。庄园里有个挺大的酒窖,伊丽莎白带我下来的时候我差点被那股酒味熏得找不着北。她拿了两瓶酒,然后带我来到一片花田中。她把在路上喝空了的酒瓶放在桌子上,对我说她第一次这么干的时候比我现在还要大几岁呢。我紧张地看向她,结结巴巴地说我还是小孩子,现在不可以喝酒。她让我放松,说她当然不会那么做,然后将一把弹弓塞进我的手里让我试试。我尽量瞄准,然后松手,石子射出,酒瓶应声而碎,伊丽莎白欣赏地揉了揉我的头发,说我不愧是她的小宝贝,抱起我亲昵地蹭我的脸颊。我被她弄得咯咯笑。然后艾米莉来了,手里端着一杯酒,说艾什小姐好兴致。伊丽莎白把我举高,对艾米莉宣布我刚刚的壮举,艾米莉说她早就看出我有天赋,然后亲了我一下。我被一只蝴蝶吸引了注意力,扑腾着要下地去抓蝴蝶,伊丽莎白就把我放了下来,吩咐鲍勃看着我。随后我在花田里跑了一下午。当我终于知道疲倦时已经到了黄昏。鲍勃始终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我找到他,爬到他脖子上让他带我回去。

    “妈妈们呢?”我忽然想起来,“要不要也叫她们一起回去,我看到她们刚才向树林里去了。”


      鲍勃摇摇头,我追问为什么,他却好像很紧张的样子,机油从他头顶滑落滴到我的皮鞋上。他总是这样,有点傻傻的,但是很可爱,我没有在意,低下头玩起他的帽子。

旅游攻略:太累了,无。

————————————————————

————————————————————

      某天伊丽莎白发现了我的旅游指南。她问我是不是把我去过的所有地方都写了进去,我说是的,包括尼泊尔、多拉多、努巴尼、漓江塔、釜山、守望先锋总部……

    “等等,你说守望先锋总部?”

    “对啊,我还看到了灵异事件呢。”

    “什么灵异事件?”

    “有一团黑雾飘进一位白发叔叔的卧室里,我想去提醒那个人,但是被一个带牛仔帽的人拎出来了,他告诉我要保密。”

    “然后呢?你把这些都写进去了?”

      我不明白她为什么要问重复的问题,只好耐心地告诉她,我把我的所有旅行经历事无巨细地记录在了我的电子终端里。
      伊丽莎白深吸一口气,然后快步离开,还对艾米莉说她终于知道为什么桑布拉最近不论看见谁都会诡异地微笑,以及她们又有活儿干了。


评论

热度(35)